天山網訊(通訊員白雲峰報道)奇台縣大力實施交通惠民工程,2013年投資5400萬元完成2條重要農村公路、1條景區公路、10條一般農村公路usb建設,通車裡程達136公里。
  11月1日,半截溝鎮老葛根村至中葛根村柏油路建成正式通車,結束了村上世代不通油路的歷史。這條國家投資350萬元建成的農村柏油路,從根本上解決了該村600多戶農牧民出行難問題。今年46歲的村民崔彥武,親眼見證了10年來鄉太平洋房屋村道路的變遷。
  奇台縣半截溝鎮老葛根村崔彥武說:“以前這個路太難走了,坑坑窪窪的,大車也不來、小車也不來,農副產品都運不出去。現在車來呢,所以說農副產品也支票貼現不積壓。”
  近年來,奇台縣積極爭取項默通過上等、升級、連通、配套等措施,形成了公路到達幹線快速、路網優化、鄉鎮貫通、村村通路的格局,汽車借款全縣農村公路總里程達到了1848公里,形成了“六橫九縱”的道路框架。
  奇台縣西地村沙山子村村民馬鳳萍說:“原來這一條路坑坑窪窪的,叫個出租車都叫不來,每年到秋天沙山子村的農副產品,一個是價格低、一個是純粹沒有人來拉,因為路不好,油葵價格每年的價格比系統傢俱別的地方低3毛錢左右,這一陣這條路修好了,不說是車水馬龍,(來的車也多了),(村民)也高興。”
  奇台縣半截溝鎮新戶梁村村民李更生說:“這個道路完工以後,特別是對我們麻溝梁村的村民農作物的外運和牧區牲畜的外運以及旅游業發展非常、非常的有好處。”
  2011年至2013年,奇台縣共爭取項目資金3.81億元,改善農村道路316.6公里。其中,投資1900萬元,鋪設通村油路60.07公里;投資3.07億元,實施重要農村公路256.49公里;養護農村道路3.3萬平方米,全縣農村主要道路好路率達到75%以上,實現了村村通柏油路目標。
  奇台縣交通局副局長黃超說:“2014年我們計劃積極爭取項目資金,落實項目跑辦力度,爭取江布拉克天文臺至營盤灘的環線道路,還有我們奇台縣城至大泉塔塔爾鄉、西北灣鄉至紅旗農場等一批重要農村公路建設項目。”  (原標題:奇台縣5400萬元鋪就農牧民致富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swyaob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