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翟蘭蘭 通訊員邢蘇妮)繼湖北省統室內設計計局副局長葉青推薦“升”字、武漢大學社會學家尚重生推薦“問”字後,昨天,本報2013武漢年度漢字評選活動再次得到武漢本土專家學者的響應,網友、市民的推薦也接連不斷。
  “2013年的武漢年度漢字,我推薦‘夢’字。”昨天,武漢大學信息管理學院和新聞傳播學院博導沈陽響應本報報道,推薦“夢”字,並花店解釋了四點原因。
  沈陽說,首先,從大環境上來講,隨著十八屆三中全會的召開,給武漢的發展也打開了新的局面,趁著這個良好的發展契機,武漢正在乘風破浪,向夢想邁進。其次,“夢”字的意義也體現在武漢目前的城市建設及交通地位上,雖然武漢目前的在建工地數量商務中心過萬,由此派生出堵車等問題,但今天的建設是為了明天的美好,武漢人民滿懷期待和憧憬,在交通的便利方面,武漢作為中心城市的地位進一步提升,除了南下、北上、東進比較方便之外,通往西南方向的高鐵也正在建設之中,挺進西南指日可待。
  “政府的信息公開意識不斷增強,利用政務微博進行網絡問政的動作大,政府更好地利用自媒體來發揮作用,也是對過去設想的一個大膽嘗試。”沈陽說,結合自己的研究來說,這是“夢”字的第三個層面。最後,談到自己的一些期待,沈陽說,希望武漢在霧霾治理方面加大力度,增強環保意識,將治理辦公室出租好霧霾真正地從夢想變為現實。  (原標題:武大博導沈陽推薦“夢”字為年度漢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swyaob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