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讀者來電:家裡老人已70多歲,身體狀況不是很好,每次去等駕坡街辦領取高齡補貼時,都得老人親自去,還要給老人拍一張和當天報紙合影的照片,能不能讓他們少跑點路?
  3月17日本報向西安市雁塔區等駕坡街道辦事處發函。
  3月20日收到回函:自2012年發放補貼以來,按上級要求,等駕坡街辦每季度對享受高齡補貼的老人在其所居住的社區(村)進行覆審登記。若老人在外地或身體不適不能來複審者,對其拍攝當日報紙做證實。
  在政策執行過程中,街辦也多次和區老齡辦溝通商議,現老人可採用QQ、網絡視頻、微信等多種渠道方式覆審,改一季度一審為一年一審。
  渭南濱河大道何時裝路燈?
  暫無法實施電力管線建設
  2月24日讀者來電:渭南市臨渭區龍源新村小區外的濱河大道一直沒有安裝路燈。
  2月28日本報向渭南市人民政府發函。
  3月19日收到回函:濱河大道全長4.3公里,目前由於龍源新村至沋河橋頭段主幹道兩側無法實施電力管線建設工程,致使該路段路燈、強弱電等配套設施無法正常實施。
  據瞭解,臨渭區政府正在制定老城區的整體改造方案,濱河路段“有路無燈”的情況會很快得到解決。
  戶縣長虹花園一樓餐廳有污染
  正籌備安裝油煙凈化設施
  3月4日讀者來電:戶縣長虹花園小區一樓臨街的餐廳噪音很大,且做飯用煤爐子,灰塵多。
  3月11日本報向戶縣環保局發函。
  3月18日收到回函:戶縣長虹花園小區臨街一樓現有餐飲單位3戶:
  1.晉味閣飯館於2013年10月開始試營業,經營麵食及炒菜,使用甲醇進行蒸炒,未安裝油煙凈化設施,不符合環保相關規定,戶縣環保局未給其辦理環評手續。目前該餐飲戶正在聯繫物業,籌備油煙凈化設施的安裝工作;
  2.戶縣好兆頭香辣蝦店2005年營業,未辦理環評手續,其操作間兩個甲醇竈頭安裝有油煙凈化設備,設備主管道直通樓頂;
  3.戶縣海中金骨頭飯莊於2014年3月試營業,已辦理環評手續,其操作間三個甲醇竈頭均安裝有油煙凈化設備,設備主管道直通樓頂。
  檢查中未發現餐飲戶有使用煙煤進行蒸炒的行為。
  沈家寨村 肖里村有黑網吧
  已要求其停止營業
  3月4日讀者來電:三橋街辦沈家寨村進去第三排、肖里村衛生室對面有兩間網吧容留未成年人上網。
  3月11日本報向西咸新區灃東新城管委會發函。
  3月17日收到回函:這兩處黑網吧分別藏身於沈家寨村和肖里村民房內,很難被髮現。這兩家網吧均無經營許可證和相關營業執照,檢查人員立即要求其停止營業,並查扣了場所內的服務器、路由器等上網設備。本報記者馬群   (原標題:領高齡補貼不用和報紙“合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swyaob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