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5月10日消息(記者馬喆)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經過北京市動物疫病預防控制機構流行病學調查,初步診斷發生在北京平谷區養殖肉鴨病死事件,病因為傳染性漿膜炎繼發大腸桿菌感染,並非禽流感,目前養殖鴨因病致死情況已得到控制。
  自從去年的4月29日開始,北京的平谷6個樣養鴨戶開始陸續出現了養殖肉鴨死亡的現象,截至到今年5月7日,死亡肉鴨的數量接近萬隻,在這個過程中,養殖戶一直沒有向平谷屬地獸醫部門就診,也沒有向屬地動物疫病預防控制機構報告病情,所以在這個過程中,沒有有效控制病情蔓延,一直到5月6日下午,致病養鴨戶才向平谷區動物疫病預防控制機構報告病情。
  5月7日上午,北京市和平谷區組織了兩級動物疫病預防控制機構,到養鴨戶現場進行流行病學調查,認為發病原因主要為外來鴨販入戶挑選鴨只造成病原傳入感染髮病。北京市禽病專家對病鴨進行了剖檢,根據感官觀察和剖檢結果分析,初步診斷是傳染性漿膜炎繼發大腸桿菌感染,導致病鴨死亡,並不是一些媒體所報道的疑似禽流感。
  目前,養殖鴨因病致死的情況已經得到了控制,而北京市平谷區政府已經在全區開展防控工作,對致病養殖戶實行封閉管理,嚴禁養鴨戶之間相互串場、串戶、串舍,而病死鴨及同群的鴨不得隨意出場;並且要指導致病養殖戶選用安普霉素和新腸康這些藥物進行治療;妥善處理病死鴨,進行深埋等無害化處理;發放消毒藥,並且要對這個養殖場所養殖器具和周邊環境進行嚴格的消毒處理。
(原標題:北京近萬隻養殖肉鴨病死 病因初步排除禽流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swyaob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