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在星沙文化廣場,小杜鵑藝術團的小朋友帶來的《劉海砍樵》逗得觀眾哈哈笑。 鄒麟 攝本報訊(記者 唐朝昭)簡單的舞臺,數十頂紅帳篷,來回奔忙的志願者……昨日,“杜鵑花開·情滿星城”長沙市第五屆愛心公益項目博覽會在長沙縣星沙文化廣場舉行。這場特殊的博覽會將長沙縣的少先隊員、小杜鵑藝術團的小演員、志願者和長沙愛心企業及市民等近2000人匯聚在一起,用做公益的方式共同慶祝這一屬於孩子們的節日。
  該活動由市委宣傳部、市少工委、市文明辦、團市委、中共長沙縣委、長沙縣政府和長沙晚報報業集團共同主辦,市青基會、市青少年宮等承辦,此前已經成功舉辦四屆,累計募集愛心款近千萬元。當天活動現場不僅設置了“雷鋒號”等志願服務項目展示區,長沙縣各街鎮還組織了24個愛心義賣展台。參與義賣的商品包括愛心企業和個人提供的各色農產品、書籍、字畫以及孩子們親手製作的手工作品,義賣所得將全部彙總至本次活動專項愛心款中。
  記者在星沙街道的義賣展台看到了一份捐贈登記名單,在這些少則幾十元、多則上千元的捐贈明細賬目上,簽名欄里最多的便是“愛心人士”。
  據市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理事長羊舒麟介紹,本次募集的善款將主要用於幫扶長沙縣的貧困學生。“我們希望通過公益項目博覽會的舉辦,讓孩子們過一個不一樣的兒童節。同時,感召更多的愛心單位和愛心人士幫助貧困學生,支持青少年公益事業。”羊舒麟說,所有善款會確保根據捐方意願,用於幫扶困難青少年及援建愛心項目。
  相關報道見A3版  (原標題:這個兒童節,我們播撒愛心種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swyaob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