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縣站6月10日訊(星沙時報記者 廖真怡)6月9日,記者從長沙暮雲經開區有關項目建設協調會瞭解到,目前,湖南省國土資源廳正計劃在暮雲經開區成立湖南省地理信息產業園,擬構建相對集中的信息基地及展示區,主要從事地理信息大數據獲取、處理和服務,引進、培育、壯大全省地理信息產業。
  目前,暮雲經開區內已有十幾家單位從事地理信息生產、加工、科研以及服務等相關工作,對於成立湖南省地理信息產業園具有良好的產業基礎優勢。而地處長株潭“兩型社會”實驗區核心地帶的區位及交通優勢,完善的水、電、路、網等基礎配套設施及較好文化教育資源,也使得在暮雲經開區內成立湖南省地理信息產業園具有較好的資本聚集和人才吸納環境和能力,可以很好地承載地理信息產業發展。
  通過創建產業園將把暮雲經開區內現有地理信息及相關企業集聚在一起,在此基礎上引進一批優秀的地理信息企業、研發機構入駐園區,形成完整的產業鏈,帶動提升整個產業園區的整體實力。計劃至2015年,湖南省地理信息產業園將初步建成,入駐企業愈30家,年度總產值愈30億元。
  長沙縣領導楊忠文、楊莉、常利民出席會議。  (原標題:長沙暮雲經開區將建湖南省地理信息產業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swyaob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