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石速)“這些雕塑和畫面太逼真了,加上燈光和背景音樂,讓我們見證了古代人的生產生活。”“這些書畫真是難得一見的作品,我們今天可開眼界了。”26日,在首屆中國新疆國際藝術雙年展(以下簡稱“首屆雙年展”)昌吉展上,一些市民看到藝術作品時嘖嘖贊嘆。
  作為“首屆雙年展”的分會場和外圍展,昌吉展的開展還具有不同尋常的意義——這天,展出活動場地昌吉文博中心正式開館。步入恢弘、造型別緻大氣的昌吉文博中心,看到高規格、多樣化的藝術作品充斥眼球,很多市民走路時小心翼翼,說話時壓低聲音,靜靜地“品味”這場文化盛宴。
  “精神如山——當代藝術展”是“首屆雙年展”昌吉展的主題,據主辦方介紹,展出的作品主要有徐冰、張曉剛、谷文達、姬子等中國當代藝術傢具有代表性的37幅繪畫、雕塑、攝影等藝術作品。這些作品匯聚了世界各國先進文化理念,體現了絲綢之路融合、開放、創新的寶貴文化精神,旨在增強中華文化的影響力和向心力,促進先進文化的推廣交流。
  “‘首屆雙年展’昌吉展也是昌吉市慶祝昌吉州建州60周年系列活動之一,今後,我們將繼續以現代文化為引領,大力實施‘文化名市’戰略。”昌吉州黨委常委、昌吉市委書記何永慧說。
  活動現場,國內外一些知名藝術家在交流討論。中央美術學院美術館學術部主任王春辰曾是第55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策展人,他說,“首屆雙年展”昌吉展作品豐富、內容豐富、表現手法豐富,而且展出場地很有空間感、現代感、韻味感,這說明新疆連年實施的文化惠民工程,已經大大提高了老百姓的文化幸福指數。以後,昌吉文博中心還要承擔美術館的職能,讓更多的群眾來欣賞、來參與、來思考,在當地發展中充分發揮軟實力作用,成為區域性的重要文化空間。  (原標題:新疆“首屆雙年展”昌吉展開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swyaob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