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9月7日消息記(者焦瑩)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最近在微信朋友圈裡瘋傳一個“果蔬汁斷食減肥法”。具體的方法就是,每天用果蔬汁代替三餐,一天只喝5-10瓶果蔬汁,其間不吃任何其他東西,就能達到短時間減肥的效果。雖然說瓜果蔬菜本身是健康的食物,這點沒錯,但如果整天只吃這些東西,真的能起到減肥的效果嗎?對身體健康會不會有影響呢?
  這個辦法最早走紅是因為國外的一段視頻。視頻的主人公2005年的時候,體重超過280斤。在他收到醫生“你再胖下去真的會胖死的”健康警告後,他嘗試了60天的果蔬汁斷食減肥法,最終把體重降到了190斤。而在淘寶上,也有這種果蔬汁減肥套餐在銷售。3天18瓶套裝的售價是450元。
  與之前各式各樣的減肥流行招數一樣,果蔬汁斷食減肥法的進一步流行還源於明星和社會名人在網絡上的大力推廣。碧昂斯就曾公開透露,自己在巡演期間就靠喝果蔬汁來快速瘦身,許多T台超模更是幾乎將果蔬汁完全替代了日常飲食。
  美國知名營養專家調查發現,在靠果蔬汁減肥的80位樣本人群中,超過一半的人出現了頭痛、乏力、便秘等健康問題。少數人的狀況更嚴重,出現了眩暈、心律不齊和嘔吐的癥狀。雅各布提醒道,如果在“療程”中發現自己出現了類似的狀況,應該馬上停止減肥,如果強行繼續將會對身體造成不可逆的傷害。所以這種極端的辦法,大家還是不要輕易嘗試。  (原標題:朋友圈熱傳果蔬汁斷食減肥 專家:極端辦法勿輕易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swyaob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