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凌晨3時許,九龍區石橋鋪長石村20號,一隻黑色疑似藏獒來到兩棟老式居民樓空壩前,不走,還見人就撲。派出所民警、消防官兵、特警先後趕來。眼看天將大亮,上班族、學生出門高峰來臨。面對仍不就範的烈犬,特警果斷扣動扳機……
  惡犬半夜見人就咬
  昨日,家住一樓的盛女士向重慶晚報記者說起凌晨發生的事仍驚魂未定:昨日凌晨3時左右,她遛完狗回家,剛走到支路口附近,隔壁鄰居劉大姐就拉住她說,自己羽絨服被一條大狗咬破了,嚇得不敢回家。“劉大姐在超市上班,回家都很晚。”盛女士說,她牽著一隻柯基犬,帶著劉大姐一起往家走。
  剛走到空壩邊,一條黑色大狗狂吠著,猛地向她倆衝過來。“我一看,竟然是一隻藏獒。”盛女士說,這隻黑色藏獒向她們撲來。她養的柯基犬雖然身體嬌小,關鍵時刻英勇挺身,衝上去與惡犬搏鬥撕咬。
  兩隻狗廝打間隙,她與劉大姐沖回樓道。見主人安全撤離,柯基犬也趁機脫身跑回屋。惡犬不依不饒,在她家門口狂吠撓門,斷斷續續持續了半個小時。昨日,重慶晚報記者看見,盛女士家門上有幾道灰色抓痕。
  被襲擊的劉大姐說,當時她正回家,看見空壩有條大狗,沒想到大狗突然把她撲倒在地,嘴巴將她背上羽絨服撕破,她轉身爬起來就跑,幸好沒傷到皮膚。
  警方陸續調兵增援
  擺燒烤攤的秦先生也告訴重慶晚報記者,凌晨4時左右他收攤回家也遇到這條惡犬。他扔肉和狗糧,試圖將其引開,但它繼續狂吠。“不像家狗,遇人就咬。”秦先生稱,當時有四五人回家,其中兩人衣服被叼破,所幸都沒有傷及皮肉。他打了110報警。
  凌晨3時40分,歇檯子派出所民接警到場,這條惡犬根本不怕人,甚至幾次試圖襲擊民警。不久,5名派出所民警聞訊手持鋼叉、電棍趕來增援,欲圍捕惡犬。惡犬似乎看出了門道:民警一靠近,它就飛奔逃跑,不一會又返回到樓道附近汪汪大叫。“有幾次差點被我們捉到,但它起身撲向你的一瞬間,還是有點害怕。”歇檯子派出所賴副所長說,這隻疑似藏獒的大型犬生性凶猛,好幾個民警圍堵都沒有成功。
  為儘快抓到傷人惡犬,民警向歇檯子消防中隊求助。4名消防官兵趕來,準確使用消防槍網對準惡犬,但兩次發射都告失敗。無奈之下,警方又調派3名特警隊員到現場增援。
  特警兩槍擊斃惡犬
  凌晨5時許,民警將惡犬逼到一個收垃圾斜坡處。一名拾荒老大爺恰好到斜坡邊收垃圾,被惡犬咬住右小腿。“老大爺被咬後,用手裡鐵鍬打藏獒,沒兩下就把藏獒打退了。”盛女士說。大伙看到老大爺被咬,大聲提醒他離開,但老人繼續清理垃圾,做完了才走,應該沒受傷。
  眼看天即將大亮,上班族要出門,小學生也要去學校,時間不能再拖了。特警不再猶豫,決定用手槍擊斃惡犬。
  清晨7時左右,“砰砰”兩聲槍響,劃破石橋鋪寂靜上空。兩發子彈後,惡犬當場擊斃。整個抓捕過程持續了3個多小時。
  重慶晚報記者 方向 任君 攝影報道  (原標題:抓捕3小時不成功特警趕到兩槍擊斃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swyaob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