孵蛋器—實現網路創業夢想的溫床
電子商務專欄
孵蛋器—實現網路創業夢想的溫床

李肇興
890409

網際網路正如火如荼的在全世界掀起一波經濟革命同時,孵蛋器(Incubator),也就是創業育成的觀念,是實現網路創業夢想最好的地方。
過去創業育成中心多設立在學校研究單位或非營利事業機構,從事輔導新興公司的籌備與規劃,然而隨著網路旋風及創業成功案例,創業育成的觀念也逐漸商業化,並形成另一種新的網路產業。
有別於創投公司的單純提供資金及公司自行開發經營新事業,網路創業育成公司結合顧問、資源、與資金,提供所培育公司介入網路事業所需的各種企業機能,從資金募集、設備提供、軟體服務、商業資源、經營輔導、及上市櫃等,均能包辦。
藉由創業育成公司扶植的公司,除資金外,同時取得較豐厚的商業資源,加速商業化,通常成功的機會也較高。進行育成的母公司則是運用其所擁有的資源,不斷的透過共享與複製,扶植新興公司。新的創意及新的事業因為有創業育成公司的協助而成功,創業育成公司也藉由成功經驗的複製,降低投資風險與增加獲利機會。
育成新興網路事業正是億網科技公司的主要經營方向之一,希望配合資金投入、資源共享、及專業輔導,快速扶植創意團隊與新興事業。
為開發朝陽科技大學的人才及創意,我們在學校設置電子商務實驗室,以委外及接受申請方式,孕育新興事業,同時我們與學校合作舉辦電子商務創業競賽,已於三月底正式推出,將選拔優秀創意及對電子商務創業有企圖心的個人或團隊,提供資源,並進行經營相關輔導。我們考慮將這些辦法儘速擴及到中部的各大學。
此外,最近我們並和國際某創業育成集團合作,進行國際聯盟與交流,同時引進國際育成技術與資源。我們已在台中市區籌備設置創業育成中心,擴大開發創意團隊及新興事業的層面,發展成更專業、更多資源、更國際化的創業育成溫床,同時達到雙贏,甚至多贏的目標。
網路經濟的蓬勃發展,已形成新的產業革命,衍生創業風潮及白手起家機會,對有企圖心及有創意的個人或團隊,創業育成公司是實現創業夢想的最佳捷徑,億網科技公司將會是一個實現夢想的溫床。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swyaob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