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蝴蝶一起陶醉的醉蝶花!
< 醉蝶花的小檔案 > 別名:西洋白花菜、西洋鳳蝶草。 原產地:原產於阿拉伯、北菲、美洲。 科名:白花菜科Capparidaceae.醉蝶花屬 學名:Cleome spinosa Jacq. 生長形態:一二年生草本,株高可達一公尺以上,全株莖葉長滿茸毛。 葉的形態: 掌狀複葉,小葉5~7枚。 果實: 花後立即結成針狀蒴果,成熟後易裂開,散落種子。 花果期: 花期12~2月,北部地區氣候適宜可開到4~5月。 
▲這是紫色的「醉蝶花」。
▲這是粉色的「醉蝶花」。
▲「醉蝶花」命名的由來 ~
因為花像小蝴蝶'在微風吹拂下搖曳生姿'就像喝醉的蝴蝶'因而得名!
▲這「醉蝶花」好像在跳舞一樣 ^__^
▲「醉蝶花」, ~名字多麼飄逸啊。
▲ 「醉蝶花」 ~ 是不是連蝴蝶看了花的美都不禁醉了呢 ?
▲ 「醉蝶花」的花苞!
▲ 「醉蝶花」真的好美 ~ 好像是翩翩飛舞的蝴蝶。
▲「醉蝶花」 ~ 花頂生,密集成團,無限花序由下往上逐漸綻放。
▲ 這是「醉蝶花」的植株。
▲阿里山小姑娘第一次看到這「醉蝶花」就覺得好美 ,尤其是這花的名字真特別,
「醉蝶花」 ~ 花嬌 ~ 花艷~
美麗的「醉蝶花」真美 ~ 看了我都醉了啦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swyaob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