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人老後一個人怎麼過
男人老後一個人怎麼過(上野千鶴子)男人老後,一個人怎麼過?不要以為還早呢?幹麻杞人憂天?有些事,現在不提前正視,當老年來到,可能就來不及了!作者上野千鶴子,近年來對高齡者問題十分關注,這本書希望所有的朋友都做個"老後新鮮人",自在快活的生活。
寫序的作家蔡詩萍說:
男人若不想"老後一個人",勢必得在年輕時自我警惕,應調整好『與妻共舞、與家人共舞』的心態,未來方有『與老共舞』的和諧條件。孔老夫子『發憤忘食,樂以忘憂,不知老之將至』的學習態度,提醒我們不讓自己在知性上的停頓。
耕辛醫院楊聰財醫師說:
一天中在醫院,觀察來往的年長老人,就會發現,生活優渥的老人,大都坐在輪椅上,由外勞協助照顧;若是生活清貧的家庭,則會看到瘦弱可憐的老婆,辛苦扛抱著肥胖行動不便的老公,在醫院裡走動,透過在醫院的觀察,超過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女人,都會照顧男人一輩子;臨老時,女人依舊會庇護男人到終老,提醒全天下的老公們,
『下輩子要靠的是老婆,現在又怎能不對她好一點,從小到大,男人大都只會ㄍㄧㄥ著感情,當人老後時,男人只能讓自己走入更孤獨的世界。』
有人說:『妻子是丈夫年輕時的戰鼓,年老時的手杖;但丈夫是妻子的什麼呢?』其實,女人是最划算的一項投資,尤其是投資一個好女人;女人是奇妙的生物,當你真心打動她之後,她就會不斷地為你付出,直到終老一生。
(老婆我愛妳!)
當人生過了高峰期?
"如果人生能夠重來一次,你想回到幾歲?"這問題問七十歲以上的年長者,男女答案有極大差異。女性回答三十幾歲,男性則以回答五十幾歲的人最多,三十幾歲的女性,正值生產養育子女的年紀,一直到子女獨立之前,或許這就是人生最充實的一段時期,另一方面,五十幾歲是男性即將退休前,在職場上地位和收入的最高峰,才會想回到這時期,其實,何時是人生的高峰期,得等到過了以後才會知道。
"不管是誰,人生最後一程都需要他人的照顧,無法逃避成為弱者的事實"。
"老化一事,是無論任何人都得接受的命運"。
充滿活力的單身老後
"模範退休人士"調查,他們的共同點是"社緣"(工作人際關係)以外的人際關係十分活絡,他們對升遷一事並沒有多大的興趣,且結交不少來自各行各業,志同道合的夥伴,當另外一半走了之後,為自己排解孤單時間的,就是這一群伙伴,他們彼此珍惜有生之年,可以一起快樂享受人生的朋友。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XNEE_Z2TCA6uxrRC09Yo9w--/article?mid=2387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swyaob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