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魯木齊市民關註的倉房溝路改建工程目前招標工作全部完成,具體施工方案和開工時間建設部門與交警部門正在協商,近期將開工。改造後,倉房溝路將統一拓寬為雙向6車道,新建人行道,綠化帶。
  6月25日,記者從烏魯木齊市政工程建設處瞭解到,倉房路改建工程(倉房溝路立交-雅山路)全長8.45公里。包括倉房溝南路、倉房溝中路兩段。倉房溝南路南起烏奎連接線-倉房溝路交叉口,北至倉房溝中路西六巷,長3.71公里;倉房溝中路南接倉房溝路西六巷,北至雅山路交叉口,長4.74公里。
  考慮工程量大,道路征收困難,倉房溝路改建工程計劃分2年建設,預計2015年年內竣工通車。建設單位正在與交警部門協商具體的施工方案和開工時間,屆時交警部門會向社會發佈交通分流信息。
  目前,倉房溝南路、倉房溝中路基本為雙向4車道,個別路段為2車道。此次改建將拓寬為雙向6車道,兩側新建3米寬綠化帶、3.5米寬非機動車道、3.5米寬人行道。沿線新建污水、雨水、電力、給水、熱力、電信等地下管線。
  倉房溝區域處於烏奎高速公路、吐烏大高等級公路、G216線等彙集片區,是烏魯木齊市西南部交通門戶樞紐區域。基於城市主幹路網、城市出入口的快速高效聯繫,倉房溝路不僅成為城市西南部的主要貨運出入口,而且也成為西南部城區路網中的一條交通幹道。
  該工程完工後,不僅能增加城市西南部的出入口,完善路網結構,還可以有效的緩解市區西南出口容易發生交通擁擠的問題。另外通過完善道路附屬設施,增加綠化面積,可改善周邊居民的生活環境。
  為完善南部城區路網結構,倉房溝路周邊的道路——雅山路改造工程目前也已開工建設。
  繼續閱讀
  倉房溝路的擁堵很多居民都有體會
  提起倉房溝路的擁堵,首府很多市民都深有體會。早晚高峰,更是時常出現“腸梗阻”現象。
  家住藍天森林花苑小區的馬強說:“經常是一堵車,車輛排起隊一眼望不到頭,冬天最為嚴重,三四站的路程,也能走1個多小時,還沒有走路快。”
  6月25日,記者途經倉房溝南路、倉房溝中路,一路上發現部分路段存在沉陷、坑槽、裂縫等問題,通行狀況較差。
  近年來,隨著倉房溝路沿線居民小區的逐步開發,這裡彙集了眾多大型小區:蟠龍山莊、雅南高第、藍天森林花苑等,另外沿線還有貨物轉運站及蔬菜批發中心等多家批發市場。對於雙向僅四車道的倉房溝路來說,過大的交通壓力,已嚴重影響了沿線居民的正常出行。
  目前,倉房溝片區所在區域內路網密度過小,造成交通出行可選擇路徑少,繞行距離長。片區內南北向次幹路、支路的匱乏造成片區內南北交通均通過繞行倉房溝路、雅山路實現。
  倉房溝路以雅山路、倉房溝中路西六巷為界,劃分為倉房溝北路、倉房溝中路和倉房溝南路。其中倉房溝北路已於2004年按城市主幹路標準改造完成,機動車道寬16米,設置雙向4車道。
  而倉房溝中路、倉房溝南路是按照公路標準修建,至今已使用十幾年,雖然期間也大修過,但隨著此片區的快速發展和機動車的增加,目前道路存在路窄、功能不完善、路面破損嚴重、缺乏附屬設施、環境質量差和交通空間等一系列問題,迫切需要改建。記者 王媛媛  (原標題:烏魯木齊倉房溝路將擴寬為6車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swyaob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