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10日電 據外媒9日報道,法國政府計劃推出一個6個月的旅行禁令法案,旨在防止法國國民前往敘利亞和伊拉克參戰。此外,法政府為了防止單人恐怖活動,也會提出“反個人恐怖活動方案”。
  法國政府官員表示,每天都有兩三名伊斯蘭教徒離開法國,加入海外的伊斯蘭激進組織。很多人擔憂,這些人士最終會對法國造成威脅。
  法國的這項法令將會允許當局對那些準備前往危險地區的人士實施旅行禁令。
  很多年輕的伊斯蘭人士為了加入極端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會乘坐廉價航班前往土耳其,然後被中間聯繫人帶到敘利亞。
  根據這項新法案,法國內政部有權對那些被情報機構認定的嫌疑人,發出可延續、為時六個月的旅行禁令。
  這些嫌疑人的護照會被沒收,從理論上講,他們應該無法旅行。不過由於申根國家之間沒有過境限制,他們可以在歐盟內自由旅行,可以前往與土耳其接壤的希腊。
  法國還出台了“反個人恐怖活動”方案,該方案旨在防止不屬於有某些恐怖組織的個別伊斯蘭極端分子在法國境內進行個人恐怖行動。  (原標題:法國政府擬實施旅行禁令 防止其公民赴中東參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swyaob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